姜四清在阳煤集团二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 2020-09-12 09:37:42
  • 来源:阳泉日报
姜四清在阳煤集团二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9月11日,阳泉市委书记姜四清到阳煤集团二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坚决筑牢煤炭企业安全发展的基石,为巩固全省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作出阳泉贡献。

阳煤集团总经理王永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郭卫东一同调研。

“请正确佩戴好安全帽等各类安全用具……”来到二矿,姜四清一行按照规定更换井下作业工服,接受入井安全培训和安全检查。随后乘坐胶轮车到达井下415米的采煤一队81215工作面作业现场。“顶板支护牢固不?”“通风排水怎么样?”……在井下的2个多小时,姜四清不时停下脚步,详细了解顶板支护、通风排水、设备保养、安全监控、采掘流程和运行效率等情况,与井下作业人员深入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收入保障等,感谢他们为阳泉市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姜四清强调,煤矿一线职工最辛苦最劳累也最危险,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煤矿职工,工资待遇要向一线倾斜,安全保障更要向一线倾斜。阳煤集团要充分发挥好龙头矿井的示范作用,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配足配齐设施设备,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离开工作面时,他一再嘱咐大家,井下生产、安全第一,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严格执行规范的技术流程、操作流程,切实做好防范措施。

姜四清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必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和科技创新,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实操能力,深入开展科技强安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作业,不断提升煤矿现代化管理水平和科技兴安能力。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瓦斯治理、水患防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地落实,努力为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安全保障。(郁静)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