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协管阵地 筑牢安全防线——阳煤集团工会召开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
拓宽协管阵地 筑牢安全防线——阳煤集团工会召开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巩志荣)为进一步落实“人人安全、人人劳动、 人人创新、人人持证、人人营销”活动工作任务及《阳煤集团工会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切实打造阳煤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品牌工程,充分发挥女工、家属协管安全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二道防线作用。近日,阳煤集团公司工会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寺家庄公司召开,共有来自一矿、二矿、五矿等14家单位的女职委主任参加。寺家庄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卫红致词,阳煤集团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女职委副主任梁静主持会议,阳煤集团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万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卫红表示,寺家庄公司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站的成立和运行,离不开上级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今后,公司将利用好协管安全“工作站”这一平台,抓好女工、家属协管安全长效机制落实,进一步为把好安全生产关口提供强大动力,深入队组、深入家庭,用爱心、亲情,帮教“三违”人员和不放心人员,化解矛盾,摸排不安全因素,用女性的责任、担当,筑牢第二道安全防线,真正做到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寺家庄公司,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站,并就机构建设、管理制度、“三违”帮教流程闭合图、进队组工作流程闭合图、爱心餐厅等情况进行了观摩交流。座谈会上,各单位女职委主任围绕协管安全工作推进、安全工作站建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万丽华指出,各单位女职委主任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协管工作站建立的标准、要求和职责等有关规定,加强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站建立工作,努力成为职工参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新平台。同时,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协管员对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安全文化理念等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全面落实好协管员待遇和协管工作竞赛考核,充分调动广大协管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推进“一会一品”“一委一品”创建工作,打造特色鲜明、参与率高、影响面广的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把工会工作推向新高度、提至新水平。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