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住院医师培训开班仪式
  • 2020-09-13 08:44:5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住院医师培训开班仪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智慧)近日,阳泉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医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大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张芬芳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科教科科长张瑞芬主持,来自市三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89名住院医师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为医院培养一批具有良好医德修养,能够掌握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和临床技能、能独立规范地承担本专业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诊治工作,而且具备人文医学、沟通技能、合作技巧、各领域临床实践技能等综合能力的临床医师,从而加强市三院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张芬芳要求,参训医师要自律守时,潜心研学,博采众长,勤于思考,快乐工作,这样才会培养不断提高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和处理临床复杂问题的能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的合格医生。并希望住院医师要坚守初心、树立恒心、保持仁心,为医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住院医师张宇鹏的带领下,全体参会医生重温了《中国医师宣誓誓词》,铿锵的誓言、坚定的神情表达了年轻医生将以更昂扬的热情、更高尚的医德和更精湛的技术投身医疗事业,全心全意服务病患,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心内科副主任荆海莉为医师们上了开班第一课——《心肺复苏》。

开班仪式结束后,将按计划进入每周一次的系统培训,内容包括临床医学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技术操作技能,并定期开展考核评价。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