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阳泉分行推出“小龙人”大堂服务机器人
  • 2020-09-14 10:40:2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建设银行阳泉分行推出“小龙人”大堂服务机器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罗真)近日,一款名为“小龙人”的机器人在建设银行阳泉分行辖内网点担当起了“大堂助理”,其可爱呆萌的形象、生动有趣的语言、人性化的服务受到了众多客户的欢迎和喜爱。

“小龙人”是阳泉分行在省内首家推出的基于5G应用网点大堂服务机器人,可以辅助大堂经理开展客户接待、引导分流、业务咨询、营销宣传、互动交流等工作。上线试运行以来,“小龙人”对网点客户礼貌迎送、热情解答,主动了解客户需求,通过语音、图像、视频等形式向客户推荐热销、重点产品,提示业务办理手续和注意事项,并根据具体业务引导客户分流。在大厅等候区,“小龙人”主动与客户聊天交流,不仅缓解了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的焦躁情绪,而且还不失时机地推介产品、挖掘潜在客户,与大堂经理、客户经理配合促进销售,开创网点营销新模式。

始于科技,终于发展,下一步,建行阳泉分行将持续注入金融动力,继续研究丰富服务功能,加推“延伸特色服务”,强化物理渠道数字化赋能,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编辑:褚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