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上艾醉墨诗社开展“颗粒归仓,积少成多”主题教育活动
平定县上艾醉墨诗社开展“颗粒归仓,积少成多”主题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秋悄悄地来了,来到田野,来到小溪边,来到了山坡上。它藏在金灿灿的稻穗上,藏在火通通的柿子里,更藏在我们父母亲一张张期盼的笑脸上。

9月13日,在平定县张庄镇新城村的一处小山坡上,一个个娇小却坚实的身影蹲在山路上将丢失的粒粒玉米捡起,阳光照射在他们稚嫩的脸上,这是上艾醉墨诗社举办的“颗粒归仓,积少成多”主题教育活动。据了解,这是醉墨诗社第四次举办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新城村小学的同学和家长们以及闻讯赶来部分志愿者的孩子们来到了土地里,一同感受耕地的辛苦与家庭的亲情。

孩子们在烈日下体味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辛,将捡起的玉米捧在手中,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一位同学满头大汗地说:“看着这么多的玉米,好像一点都不觉得累了。”

辛苦劳动之后,醉墨诗社的志愿者们吟诵起了诗歌,《秋》、《虞美人,秋来早》、《让月亮拐个弯》,一首首诗歌荡漾在秋风里,也荡漾在每一个人的心怀。最后,所有人手拉手,共同唱响《再,等到明年的那一天》。

“当面对一个个弯了腰的背影,孩子们,请你们仔细看看我们的父母,多了几道皱纹的脸庞显得是那么消瘦,谁看见他们把所有的疼痛悄悄藏在了身后。”这是醉墨诗社社长赵陶寿向孩子们朗诵自己的诗歌《回眸》。聆听着动人的诗歌,孩子们眼含泪水望向父母,感情早已悄悄地埋在了心里。

醉墨诗社在组织广大诗词爱好者写诗诵词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引领和带动社会关爱家庭、关爱未成年人。他们以实际行动不遗余力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褚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