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公安局连续破获多起民生小案
  • 2020-09-16 09:43:3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盂县公安局连续破获多起民生小案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田智慧、袁鹏)近期,盂县公安局组织全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不断引深“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成效促进严打整治工作开展,持续发力,推进“民生小案”攻坚,连续侦破多起盗窃系列案,“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频传捷报。

坚持“以点控面”,机动车被盗案连续突破

“利剑”行动开展以来,盂县公安局针对县人民医院、广场等处摩托车被盗案多发,已组织巡警、派出所等警种,采取多种侦查手段展开破案攻坚,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9月2日,巡警大队在金龙西街广场附近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梁某柱抓获,成功侦破近期摩托车被盗案8起;同时,苌池派出所抓获盗窃嫌疑人韩某喜,侦破盗窃摩托车案2起、盗窃电动车案1起。

坚持“查踪觅迹”,“三项会战”捷报频传

9月6日,盂县仙人乡某卫生所被盗现金500元。盂县公安局民警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一成年男子行迹可疑。通过大数据比对,确认该成年男子为多次盗窃作案前科人员侯某生,9月9日,办案民警在阳泉市郊区将犯罪嫌疑人侯某生抓获,一举侦破摩托车被盗案3起、入室盗窃案4起、盗窃车内财物案2起。

坚持“由人到案”,案件深挖成效明显

“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中,盂县公安局在数据化、信息化支撑下,组织精干警力,先后抓获跨省流窜撬车盗物的鲍某兵、赵某银和文某宇、周某龙两个盗窃“二人组”;流窜入室盗窃“二人组”王某、杨某。嫌疑人到案后,侦查人员根据研判发现的相关轨迹信息,持续深挖突破,破获撬车盗物案件22起,入室盗窃案4起、抢劫案1起、盗羊案1起和农用汽车被盗案1起。目前,派出所民警已外调取证,开展进一步扩线侦查。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