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东方幼儿园师生走进北海路消防救援站进行参观学习
  • 2020-09-16 14:30:2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东方幼儿园师生走进北海路消防救援站进行参观学习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雨楼)9月15日,阳泉市东方幼儿园的40余名师生家长走进北海路消防救援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站干部及班长骨干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消防站的车辆、宿舍、消防体验馆等,参观全程小朋友和消防指战员们互动频繁。霸气的消防车、整齐划一的战斗服架、平整的内务柜还有队员亲自叠的“豆腐块”被子等,都让师生们赞叹连连,师生们惊奇的目光流露出对庄严神圣的消防站的好奇和向往。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消防站的消防体验馆,观看了消防宣传教育片,体验了逃生通道、VR体验设备等模拟消防灭火、逃生等情景的设施。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丰富了“娃娃兵”们的课余生活,增长了他们的消防常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消防站的严谨和整齐划一,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树立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人生理想。消防站始终坚持“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极力推行“教育一个孩子,受益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做法,在进行消防意识社会化过程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