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丽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走访调研 
王晓丽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走访调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9月15日,阳泉市郊区区委书记王晓丽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旧街乡南沟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郊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文玉,副区长杨兆明一同调研。

在旧街乡南沟村,王晓丽详细了解党员构成情况、工作运行机制和党支部建设的短板不足,并就建设方向提出明确要求。

王晓丽指出,基层党支部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坚持把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保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

王晓丽强调,建立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指导帮助支部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方式。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到位,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支部。要做好调查研究,把联系点工作与预防、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机结合,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及时解决。要密切联系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形成上下互动、互推互促的良好工作格局。要主动帮助联系点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加强底线安全工作。

当天,王晓丽还到红色狼峪草帽山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她强调,要挖掘地方特色,突出产业扶贫,注重生态环保,提升产业附加值,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