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阳泉开发区总工会活动纪实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阳泉开发区总工会活动纪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巩志荣)今年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第七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预防电信欺诈行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在国家网络安全周到来之际,9月17日阳泉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进企业、入园区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区高新技术创业园、红星美凯龙活动现场,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标语条幅上开展集体签名活动,向全体企业、全区工作人员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及资料200余份,并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让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深入到大家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职工市民充分感受到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以及隐藏的网络安全威胁,深刻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明白远程协助—骗!钓鱼链接—骗!诱取信息—骗!低价陷阱—骗!兼职“刷信誉”—骗!让广大职工知道网络安全离自己很远与自己无关其实是错误想法,在信息时代网络安全风险就潜伏在你我身边,面对不同的网络安全威胁,我们该如何应对。让全体职工、市民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诈骗犯罪伎俩、传授防范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方法,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