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阳泉交警全天巡逻执法整治交通乱象
  • 2020-09-18 09:45:3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创卫:阳泉交警全天巡逻执法整治交通乱象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能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得到整体提升,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让市民的生活更加舒心、安逸。对于阳泉市交警四大队交警来说,创卫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让市民享受到更加畅通安全出行环境的责任,还是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凝聚力的力量源泉。

坚持严管重处的原则,对辖区主干道和机关、学校、大型商场、酒店等重点地段周边区域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从严整治;所有未施划停车位的道路、人行道坚决不允许停放车辆。在停车位停车必须顺向停车、停车入位。在停车场停放的车辆必须顺向、整齐停放。对违反禁停规定的车辆一律处罚;对严重影响通行的车辆坚决拖移。

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运车、出租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由车管分别约谈公司负责人和驾驶人,落实教育处罚措施,开展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发挥震慑效果。对渣土车、工程车等大型运输车辆,摸清车辆底数、施工情况、行驶路线等,在深化主体管理责任、强化源头管理的同时,加大查处力度,对不按要求遮盖或未设置防扬尘撒漏措施的车辆、未经核准的运输单位,以及使用假牌假证、逾期年审、超载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适时组织开展工程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大型车辆进入市区必须办理通行证,严格按通行证标注的时间、路线行驶,拉运易散落物的车辆必须遮盖篷布或者封闭,不得出现抛洒现象,确保运输建筑垃圾和建筑散体物料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得到遏制。

对辖区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再排查,着力解决交通信号配时不合理、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楚、不健全等问题;按照工作进度,定期对城区隔离护栏进行清洗,确保干净整洁;整体规划、完善辖区停车位建设,进一步方便市民临时停车。

全面加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主动协调、配合交通、城管等部门,对马路摊点违法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打击,规范和取缔马路市场,确保路边门店无店外经营行为,确保小商小贩不在路边经营,确保城市道路无小四轮、三轮车、摩托车、货箱车等车辆流动占道经营。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