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分局连续破获多起涉毒案件
  • 2020-09-19 10:05: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开发区分局连续破获多起涉毒案件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开展以来,阳泉开发区分局始终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工作态度,不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近日,开发区分局多部门协同作战,连续获涉毒刑事案件6起,打掉涉毒团伙案件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抓获吸毒人员23人,行政拘留12人,强制隔离戒毒9人,社区戒毒2人。

近日,桃东派出所民警根据工作线索,在开发区大连街、矿区拥军路附近安排警力,伺机抓捕,经过几天的连续作战,于8月14日晚,将刘某等三名违法嫌疑人抓获。经讯问,三人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且尿检呈阳性。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于8月16日,再次抓获吸贩毒人员李某丽和吸毒人员田某民,二人均对其吸毒、贩毒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且尿检呈阳性。目前,李某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田某民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

8月25日晚,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对可疑车辆依法进行盘查过程中发现,车内人员神情异常,民警凭借敏锐的观察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立即判断三人有可能为吸毒人员,依法将三人带回进行深入调查。经讯问,王某伟等三人均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且尿检呈阳性。

办案过程中,民警获得了为三人提供毒品来源的嫌疑人信息,于是迅速展开分析研判,乘胜追击、迅速行动,又将涉嫌贩卖毒品及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嫌疑人程某、翟某波成功抓获。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伟等三人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犯罪嫌疑人程某、翟某波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25日晚,治安大队、保晋路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矿区,将涉嫌吸毒人员杜某录等五人抓获。经讯问,五人均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且尿检呈阳性。目前,违法行为人杜某录、崔某刚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刘某、刘某文、师某峰被依法行政拘留。

8月25日晚,刑侦大队民警在矿区附近将涉嫌吸毒人员冀某洪等四人抓获。经讯问,四人均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胡某兰、廖某淞还对其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继续加大审讯力度,顺藤摸瓜,果断出击,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郝某鹏、周某抓捕归案。经对郝某鹏的连夜突击审讯,又锁定了郝某鹏贩卖毒品同案人员陶某、耿某伟以及下线毕某华、冯某福的具体位置,民警随即分两路展开抓捕行动,一队在程庄村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毕某华、耿某伟抓捕归案,一队民警连夜赶赴晋中市寿阳县将犯罪嫌疑人陶某、冯某福抓捕归案,该案查获涉毒资产69050元。

目前,到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行政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