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龙潭喜迎客 千年古村人潮拥——平定县董寨龙潭峡谷景区开业当天游客突破2000人
万年龙潭喜迎客 千年古村人潮拥——平定县董寨龙潭峡谷景区开业当天游客突破2000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9月19日,中国传统古村落、山西省历史文化名村——平定县下董寨村,人潮涌动,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人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董寨龙潭峡谷景区开门迎客。

下董寨龙潭这一源自古生界奥陶纪中世历经亿万年水流形成的大峡谷与1700年前一代枭雄、汉代并州牧董卓的“董卓垒”古村落共同构成董寨龙潭峡谷景区,以全新的的姿态,喜迎八方游客,开业当天游客突破2000人。

平定县常务副县长梁宝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有义,娘子关镇党委书记朱继明等出席活动仪式,平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俊主持仪式。

董寨龙潭峡谷景区的开放,标志着娘子关镇以娘子关景区为龙头,固关景区、董寨景区为犄角,“三足鼎立”的旅游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也意味着娘子关全域旅游开发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正值周末,来自全市各地的文化旅游爱好者们早早的来到这里,共同见证了龙潭大峡谷,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开业庆典结束后,游客们有序走进景区,一览万年龙潭的天然画卷和千年古村的壮美新姿。

峡谷悠长,秋风凉爽,人们漫步在峡谷景区内,无不被大自然的神奇所感悟,许多人还筏舟进入百米深的龙潭仙境,一睹这亿万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龙潭景区有亿万年的自然奇观,更有新时代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这里的路、这里的桥、这里的建筑基本全是就地取材,由河卵石、青石块堆砌而成,形状各异,与大自然的天然杰作完美融合。

践行文明实践,振兴乡村经济,龙潭峡谷景区的开放必将为下董寨村的经济发展,为娘子关全域旅游开发注入新的活力,绽放新的光彩。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