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让三角线街华丽转身——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创卫掠影
创卫让三角线街华丽转身——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创卫掠影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秀燕)阳泉市创卫迎检工作在即,创卫战役全面打响。为实现达标,城区观象台社区把辖区街巷、小区、干道、门店作为创卫主阵地,积聚辖区力量,从环境卫生清洁、市容市貌整治、“三小、四小”行业整顿,全面统筹,展开“创卫”大战,全力夯实前期创卫工作基础。

红马甲遍布观象台辖区的大街小巷、小区角落,在职党员、志愿者正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创卫攻坚战役。他们以务实的行动、高效的作风争做创卫的践行者和维护者。大家分区、分片、分路段,按照“三清”即清洁卫生死角、清理暴露垃圾、清除病媒孳生地的扫除重点,网格化清理,精细化整治,将辖区的“痼疾顽症”彻底清除。

城区三角线街原先道路坑洼不平,存在40多处违建,凸凹错落,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车辆停放横七竖八,见缝插针,居民出行犯难,每天在车流中穿行。尤其下雨,常有汽车剐蹭现象。大人们最不放心的还是孩子,老人们每天接送孩子走在三角线街上都提心吊胆,雨天路滑撞飞行人的事实人们亲眼目睹。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395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统一更换门头牌匾25家,沿街居民楼体整饰,内外墙保温,规范了供电、供暖、通讯等业务井的设置,架空线路进行了三线入地,街面重新铺设沥青,铺设健身步道350米,规划车位48个,整条街改为由东向西单向行驶。如今,车位整齐,车道单行,街道由原来的痈、堵、乱变得笔直通畅。下午四五点钟,老人在步道遛弯;夏季晚上,人们带着孩子骑车纳凉。公共设施的改造,让三角线的环境越来越美,“颜值”越来越高,群众对创卫的认同感也越来越强,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创卫为民,为民创卫。观象台社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开了长达两年的常态化创卫之路,营造了浓厚的“创卫”氛围。群众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环境的改变,也见证了创卫的成果,提高了“创卫”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让大家自觉行动,共同捍卫这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