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 2020-09-22 09:27:2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巩志荣)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及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骑乘、驾乘人员因交通事故受到伤害,9月21日,阳泉市交警四大队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在辖区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行动中,大队执勤民警本着逢车必查的原则,坚决不漏查一辆车,严查骑乘电动车、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及驾乘汽车未按要求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行为耐心进行劝导和纠正,并向驾驶员及乘车人员讲述身边的事故案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对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宣传和引导,教育他们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摒弃交通陋习,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

同时,为加强营运车辆安全带使用,大队对校车、出租车、客运车等重点车辆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通报约谈、曝光警示等方式,督促企业完善营运车辆安全带配备,及时整改安全带残缺不全、捆绑不用、坐垫遮挡等问题,落实安全带使用提示告知制度。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