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盂煤业集团“文艺下基层扶贫慰问演出”走进泽泊村
晋盂煤业集团“文艺下基层扶贫慰问演出”走进泽泊村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秦铭明)为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2020年9月21日晚,由山西晋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盂县路家村煤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文艺下基层扶贫慰问演出”在下社乡泽泊村盛大开演,为当地群众献上了视听盛宴,也为泽泊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的文艺力量。

慰问演出在宏大的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鸿雁》《中国美》《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引人入胜。随后,《五哥放羊》《黄梅戏》《歌声飘过三十年》等二十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盂县路家村煤业工会主席王焕娥清唱的晋剧《打金枝选段》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感情真切的合唱《盛世中国年》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欢快轻松,精湛的表演令观众叹为观止,现场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文化惠民演出活跃了基层文化娱乐氛围,不仅让广大村民享受到了文化建设成果,也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力传播了现代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让基层群众尽享精美文化大餐。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近年来,晋盂煤业集团准确把握乡村文化振兴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弘扬优秀的传统乡愁文化,着力补齐帮扶村庄的文化发展短板,顺应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多次举办文化入村、文艺入村等活动,为结对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滋养。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