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矿区分局破获4起盗窃案 被盗财物全部追回
  • 2020-09-23 10:19:2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公安局矿区分局破获4起盗窃案 被盗财物全部追回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田智慧、袁鹏)利剑”百日破案大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矿区公安分局紧盯民生侵财案件不放松,连续奋战,火速出击,于近日破获3起入室盗窃案和1起一般盗窃案,被盗财物全部追回,涉案价值3万余元。

9月14日,矿区分局接到红岭湾辖区一居民家中被盗的警情后,分局刑警大队联合红岭湾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走访工作,凭借民警丰富的工作经验,迅速锁定了嫌疑人为盗窃前科人员李某祥,办案民警一鼓作气,仅用1小时就在前庄村将李某祥抓获,并从其住处追回全部失窃财物。经查,李某祥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但仍不思悔改。9月14日凌晨,李某祥提前踩点,并于当日早6时许潜入被害人所住平房,趁其熟睡之际,将屋内的2部手机和500元现金等财物盗走。经讯问,李某祥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9日,矿区分局接到矿区任某家中被盗的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调查。经过勘查现场,深入研判,民警终于发现了1名身穿蓝色T恤的可疑男子,在相关警种的配合下,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陕西籍男子兰某东。经多天昼夜奋战,认真排查,9月16日下午,民警在三矿将犯罪嫌疑人兰某东成功抓获,并在其住处搜出被盗物品黄金首饰若干及现金1300余元,所盗赃物全部追回。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犯罪嫌疑人兰某东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其自2019年以来的另外2起盗窃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祥、兰某东均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