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多措并举提升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
  • 2020-09-23 10:25:01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多措并举提升窗口单位群众满意度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田智慧、袁鹏)为最大限度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阳泉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建“窗口标兵单位”和“两个通办”宣传月活动,采取有效举措,提升公安工作群众满意度,塑造窗口单位良好形象。

增强服务意识

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广泛开展职业道德和宗旨意识教育,引导民警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坚持把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办。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认真、妥善处理群众的办事、咨询,让群众少跑一趟腿、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坚决杜绝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现象,做到不推不拖,秉公办事。

便捷工作流程

要求全局窗口单位坚决做到能办的事情马上办,不能一次办结的事情要给群众解释清楚,并告知补办的手续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要,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限时服务和上门服务。在办理各种手续过程中,做到审查解答快、办事速度快、传递交接快,群众等待时间短、业务差错率低、群众满意度高。2020年上半年,共办理出生证515人,死亡注销119人,迁入549人,迁出409人。受理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审核签发101张,制发临时身份证31张;审批恢复户口材料1份、漏登补录户口1份,办理边境证14张,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户籍服务的需求。

规范服务态度

结合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全局窗口单位纪律作风养成教育和内务管理,明确规定在工作期间民警一律着装整齐,举止大方,文明礼貌,服务热情。使用文明规范用语,杜绝服务忌语,说话和气,请字当先,积极推行“笑脸相迎、真诚服务、热情相送”的规范服务。杜绝与工作无关的一切活动,专心致志地工作,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优化服务环境

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局窗口单位服务规范化标准,公开各种办事制度并悬挂窗口醒目位置,诚恳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内务管理,强化疫情防控,确保窗口单位内外整洁、安全、有序,营造良好的办公和办事环境。进一步延伸服务内涵,推行“两个通办”以来,收到良好的服务效果和社会效果,业务开展以来,无一例超期、差评投诉,群众对利用“两个通办”办理业务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