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党课筑防线 弘扬清风树正气——平定县公安局举办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 2020-09-23 11:51: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廉政党课筑防线 弘扬清风树正气——平定县公安局举办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刘博)根据平定县公安局关于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9月22日,平定县公安局在十五楼会议室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建清讲授了以《坚守底线 筑牢防线》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课上,郭建清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剖析,重点围绕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工作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安民警进行了重点讲授,倡导全体党员民警要以警旗为号令,以训词为指引,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郭建清同志深刻分析了当前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享乐、异化、失衡、侥幸、放松、法不责众等“六种不良心理”,结合实际为大家算了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健康账等“五笔廉政账”,教育引导大家时刻提醒自己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自己的荣誉和岗位,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随后,郭建清强调,作为新时代下的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做到勤勉敬业,践行严实作风,恪尽职守,保持浩然正气。一要修德行,牢记“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是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因素”,把“讲道德、有品行”作为从警的一门必修课,始终坚守政治品德、恪守职业道德、严守个人品德。二要修心境,始终保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心境与毅力,时刻反思自省、存正祛邪,从小事小节上、在一点一滴中不断完善自己。三要修本领,围绕“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标准,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中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四要修作风,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长期性、反复性、顽固性,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风气引领。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使每个人接受了廉政思想的洗礼,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课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局党委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党课中指出的问题和反面案例为参照,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态度,认真对照检视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履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任务部署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快效率全力推进教育整顿,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