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雨夜救援
  • 2020-09-24 09:33: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雨夜救援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尹文强)9月22日晚18点,山西省阳泉市开始突降暴雨,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全市范围多处低洼地带积水成河,群众受困报警陡增,救援刻不容缓,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奔赴救援。21时52分,冠山消防站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巨城镇龙庄村路段由于突下暴雨,一辆重型卡车载有两人被困路边水中。接到报警后,冠山消防站迅速出动2车11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立刻展开救援,被困车辆为一辆重型卡车,驾驶室已被淹没在水中,此刻,大雨仍在继续,河道中水流湍急,给救援造成极大困难,由于一时无法探测积水深度和路面状况,随即报告指挥中心增援,支队全勤指挥部及泉中路特勤消防站随后先后抵达现场。全勤指挥部挑选水性好的队员,系上绳索做好防护措施,向被困群众位置前进,探索出一条积水较浅、路面较为平整的救援通道。经过全体参战消防员多方努力,23日凌晨,两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