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嘉美新路展新姿 “大石头沟”大变身
平定县嘉美新路展新姿 “大石头沟”大变身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站在平定县嘉美路南口向北望去,道路一马平川、畅通无阻,干净整洁的街道上几名工人正在修剪草坪。这里就是平定县县委县政府今年确定的嘉美新路改造工程项目。可以看到,现场道路基础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即将全线贯通。

嘉美新路北起一中路,南至评梅西街。道路全长377米,红线宽20米,其中车行道14米,人行道各3米。道路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

“这里以前不通路,只有一处地下停车场,周边车流量大,一直以来存在停车难,乱停车问题,还有不少小商小贩在这里摆摊售卖,乱扔垃圾现象屡禁不止。居民出行不方便,居住环境恶劣,小区居民有苦说不出。”嘉美新路项目负责人刘晓波向记者介绍:“为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改善小区环境,今年县委县政府将嘉美新路改造项目作为全县重点道路交通项目,要求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道路改造。为人民创造出行更加便利、环境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

从路口走进嘉美新路,可以看到,宽阔平整的道路干净整洁,绿化带中的小叶冬青修剪得成圆成方,令人赏心悦目。与道路配套建成的公共停车场就坐落在道路一侧,车辆整齐的停放在其中,一改以往乱停乱放的现象。沿着道路向前走,记者发现一处绿意盎然的小游园,这是为改善小区环境而打造的一处“世外桃源”。走进小游园,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草坪和青翠的树木,一片生机勃勃。小游园的建设是小事,小事的背后是提升小区人居环境、丰富精神文明的生活的大事。

来到嘉美新路北口,可以看到,与嘉美新路相连接的一中路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经了解得知,嘉美新路基础工程已经全面完成,等一中路建设完毕后即可实现全线通车。

嘉美新路改造工程作为重点交通道路项目,自建设以来,倍受人们关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加强合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生态导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道路改造。

嘉美新路的改造工程贯通了一中路与评梅西街,极大地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释放了区域空间,有效实现了区域内道路互联互通,成为小区内的交通路、景观路、人民的幸福路。还通过整体打造绿化资源,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环境改善,满足了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提升了人居环境,成为小区靓丽的风景线。实现“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移步换景、步步见景”。

[编辑:褚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