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第三季度政治工作例会暨正规化建设推进会
  • 2020-09-25 10:33:3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第三季度政治工作例会暨正规化建设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邵子豪)为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政治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政治工作任务,全面深入推进正规化建设,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第三季度政治工作例会暨正规化建设推进会。支队党委委员、各大队教导员、各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及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队长金玉富主持,政委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治部主任王树文就前一阶段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平定大队、盂县大队、郊区大队、开发区大队依次就本单位政治工作和正规化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副支队长齐俊君就做好正规化建设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波强调,一是突出组织引领,抓党建、促队建。坚持以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为抓手,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抓住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牢抓住基层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消防员优秀分子队伍这“三支队伍”,在工作中形成组织引领、先进带头、全员跟进的积极局面。要固化好“一间房、一面墙、一支队伍”党建文化新模式,达到组织生活有阵地、思想教育受洗礼、党建文化有精品、组织功效强推动的目标,从而带动队伍的全面发展。二是强化教育引导,增信心、提士气。要推动教育学习科学化、制度化、合理化、实用化,深化“政治锻造人、思想教育人、文化塑造人、活动激励人”的工作思路。在政工练兵过程中用好“周测试、月考核、季度竞赛”的方法。要向九江支队和陈陆同志以及消防救援队伍受表彰的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继续开展好“我是队站主人翁 我为队站添光彩”爱队护队实践活动和“汇聚榜样力量 礼赞忠诚担当”教育活动。三是做好服务保障,重关怀、暖人心。各级组织、主官要加大对基层指战员关心关怀的力度,做到心中有爱,善谋大事、乐办小事、常办实事、多办好事。要通过落实“四心”工程,主动靠前,解决好子女入学、家属随调随迁、抚恤优待等暖心工程,增强队伍凝聚力。继续坚持“依据条令抓管理、对照制度抓落实”的管理思路,从严四个秩序,狠抓纪律作风。特别是在节日期间要主动防控,紧抓“人、车、酒、网、电、密”重点环节管理,做好消防员退出工作,保证队伍内部安全稳定。四是抓好正规化建设,提速度、重质量。要加快建设速度,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想办法抢时间、抢进度,对照标准、按纲建队,实现全部达标、梯次优化。在建设过程中要扑下身子、亲力亲为,立足现有、适度超前,精细集约、保证质量,避免出现重复建设、盲目建设和严重浪费等情况。

金玉富要求,一是紧抓“思想”这一基本,增强活力,带好队伍。要增强教育实效,落实好谈心谈话,要安排好文体活动。二是紧贴“能力”这一环节,强化本领,提升素质。要转变思维理念,要锤炼能力素质,完善干部的考评机制。三是守好安全这条底线,强化管理,严明纪律。要抓好作战训练安全,时刻将指战员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要强化队伍管理。在正规化建设中强化纪律作风,保证队伍稳定。要严守廉洁自律。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强化制约和监督。

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对开发区大队正规化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