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老年服务中心举办“迎国庆 庆中秋”文艺汇演
平定老年服务中心举办“迎国庆 庆中秋”文艺汇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时继春)9月27日,为迎接建国71周年,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平定老年服务中心在活动中心大院举办了“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汇演,为老年人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平定老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大林山社区组织,20余位表演者参加,共15个演出节目。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包含广场舞、合唱、戏曲、社火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平定县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出平定县老年人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营造崇尚敬老爱老的时代新风做出贡献,让老年朋友生活得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汇演当中,老年服务中心工会主席魏贺林与服务中心的一位老人一起表演了情景剧《拉住妈妈的手》。当饰演孩子的魏贺林用温暖的双手握住老人时,老人的眼眶中饱含着泪水。看到这一幕的观众纷纷落下了眼泪,亲情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徘徊。

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王秀珍,退休以后就居住在阳泉市平定老年服务中心,至今已有十年。这些年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她悉心照顾,就像亲人一般。老人对我们说:“心里特别感谢服务中心,这里居住环境好,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像家人一样,心里暖的很呢!

平定县老年服务中心成立于2009年10月,是一个规模较大、功能完善的非盈利社会化养老福利机构。现有工作人员37名,入住老人41人,日间照料老人20余人。近年来,平定老年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落实惠老为老政策,深化养老服务改革,推进医养结合,创新为老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县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让老人住的放心,过得舒心。与此同时,应老年人精神文化需要,平定县老年服务中心发动引导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文体活动,大力促进老年社会参与度,营造了健康积极向上的老年文化氛围。

平定老年服务中心的文艺汇演举办至今已有十年,本次活动在国庆和中秋双节到来之际,充分展现了县城老年人的美好生活,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娱生活,让老人真正享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幸福晚年。

[编辑:时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