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工会法律骨干培训班
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工会法律骨干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时继春)近日,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工会法律骨干培训班。培训班特邀阳泉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法学副教授李燕凌授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莉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燕凌是阳泉法律系统的知名专家,是市总工会特聘的百名专家之一。李燕凌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性质特色、社会作用、亮点热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合《民法典》具体条款,通俗易懂地讲解了职工群众关心的物业管理、合同管理、婚姻关系、遗产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给各级工会干部和法律工作者学习宣传《民法典》和下一步开展法律培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民法典》培训班,是全市百名专家进百企法律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工会系统将用3个月时间,组织100名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100家基层工会开展法律政策培训、法律法规宣传、指导基层完善劳动争议调解机制、督促开展劳动法律监督等法律服务活动,为阳泉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杜莉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和法律工作者要把思想认识提高到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各级工会主席要亲自安排本地区、本系统法律服务活动,建立完善法律服务工作机制,确保法律服务活动惠及广大职工群众;各级工会主席要带头开展培训,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协调解决问题,营造“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法律服务工作氛围;要运用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为我市“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再创新佳绩,再做新贡献。

市总工会聘用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法工部长,各产业工会(工委)主席(主任),阳煤集团工会副主席、部长,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