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红督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高永红督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丽媛)10月3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要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深刻汲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党工委委员杨金元、李志华一同督查。

国庆中秋假期,开发区各重点工程不停工,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抢抓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高永红一行来到驼岭头标准厂房一期工地,实地查看了项目施工和安全生产情况并慰问一线生产人员,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关于双节期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仔细对工地进行全面“体检”,全面排查潜在安全隐患,把安全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千方百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高永红强调,抓好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各园区要坚决克服节日期间松懈麻痹思想,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认真排查辖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督促有关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整改治理,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长假。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