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丽督查阳泉市郊区景区安全工作
王晓丽督查阳泉市郊区景区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近日,阳泉市郊区委书记王晓丽到翠枫山景区和桃林沟景区督查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平坦镇党委书记孙儒一同督查。

督查中,王晓丽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景区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森林防火等情况,对景区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王晓丽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王晓丽指出,要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人流量监测,实时发布游览信息,引导游客合理规划行程。要严格秩序管控,做好核心景区、重点通道等人员聚集点的疏导服务工作,确保景区秩序良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和供电供气、消防设施运行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坚决停止运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景区值班值勤,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对景区内可燃物的排查清理力度,做好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