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 2020-10-10 09:49:5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刘博)10月9日,阳泉市交警四大队来到辖区五渡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课。

一中队中队长陈晨针对幼儿心理特点和小孩常见不良交通行为习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认真备课,结合幼儿园儿童交通安全卡通版画、常见交通标志等内容,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形象活泼地讲述了小朋友们平时要注意的一些交通安全事项,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文明的安全出行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例如:认识红绿灯、斑马线、常见交通标志,怎样平安过马路,乘坐车辆头手不能伸出窗外,不要乘坐陌生人的车,不要独自留在车内,不要自己开车门,不要在车辆前后和车底下玩耍,不在马路上嬉笑打闹,劝爸爸妈妈不要酒后驾车,遇到交通事故拔打“110”或者“122”……。陈晨在讲解中还时常向小朋友们提问,和孩子们在互动中交流学习,引导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交通安全常识。他认真有趣的讲课赢得了老师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得到园方领导的高度认可。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