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盂县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双节期间 盂县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秦明明)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山西省盂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的各项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假日值班等要求,全县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亮点纷呈。

9月24日至10月8日,为期15天的“乘阳大、游盂县、品文化、尝美食”旅游直通车惠民活动,开通了康养休闲度假游、探访古村山水游、田园采摘观光游、民俗风俗美食游、醉情山水乡村游5条直通车线路,在此期间乘坐直通车的游客,可享受直通车免票和景区优惠。盂县仙人乡垴上村第六届红薯文化节、第四届“奋进孙家庄、美丽王炭咀”文化旅游节等乡村文旅节庆活动红火热闹,乡村旅游充分释放魅力。

为拉动假日文旅市场消费,盂县藏山景区、华北奕丰生态园、藏山翠谷景区等A级景区商户还参与以“晋情来消费”为主题的政府消费券消费活动,让游客在景区优惠玩、畅快购,游乐项目的打折促销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积极参与。

由于节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宣传到位,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和吸引力。假日期间,盂县藏山翠谷、垴上村、王炭咀村、大汖古村等乡村旅游点非常火爆。整个盂县文旅市场通过提供高品位的旅游产品、高质量的旅游服务,不仅提升文旅品牌知名度,还力促秋季旅游市场“丰收”,为接下来的冬季冰雪旅游奠定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