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墨风采

【醉墨诗社】总字第2478期《醉墨寄语》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等待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10-12 10:39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醉墨诗社社长,兼任三湘诗社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醉墨寄语——欲望和热爱

人可以有欲望,没有欲望就没有奋进,只是一个人欲望超过了天平就会成为伤害他人的行为,伤害他人的欲望就是一种魔念。

热爱生活的人总是把坎坷饮下,而用微笑面对他人。热爱和欲望是不同的,热爱都建立在给别人帮助,给大家温暖和明天,而欲望只建立在个人情感上。

爱自己和自私的不同

人人都应该爱自己,爱自己的人不叫自私。如果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爱了,那他还能爱谁?自私往往是把自己的痛苦建立在别人的欢乐之上。把负能量传染给朋友的人就是一种自私。把爱自己的行为让外界看到是欣慰,把自私发泄在外界就是一种龌龊。很多事情不需要辩论,有些人就是明知故犯,把自私说成是爱自己是很颓废的一种思想。

2020.9.20

主播:等待,阳泉人,从事文化传媒工作。热爱文字,喜欢运动,酷爱诵读。愿用美妙的声音赞美生活,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