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欣赏

【醉墨诗社】总字第2479期《落叶韵》《秋燕飞》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艺伴人生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10-13 11:14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醉墨诗社社长,兼任三湘诗社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落叶韵

 

心随秋风探春,

落花只为你懂。

又见满天薄纱飞,

念君天涯词穷。

 

谁化蝴蝶纷纷?

入住他乡小村。

几生觅得一知音?

瑞雪红梅亲吻。

 

男儿自当征程,

暂放家里私情。

来年幽兰淡然开,

铁马战车忠魂。

 

泥软土香低吟,

旷野凉亭相逢。

痴傻相对似梦中,

正好烟雨蒙蒙。

秋燕飞

 

晨步小街衣薄,

天窗雾山棱角。

行道不是今日功,

余力能扛几晓?

 

岁月解带诉说,

云中红叶燃烧。

片片深情送于谁?

四季轮回难料。

 

东方轻吐霞火,

英雄儿女不少。

来去匆匆忙耕种,

抚琴淡然一笑。

主播:艺伴人生,原名:梁晓英:中共党员,山西省阳泉市群众艺术馆付研究馆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语言朗诵研究协会会员,山西戏剧家协会理事,从事话剧工作10余年,从事群众文化工作20多年。在从事30多年的文艺工作中,曾多次参加省市大型文艺晚会的排导,演出,组织工作,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学生,考上了各大艺术专业学校,辅导的学生参加国家级语言类比赛均获金奖,一等奖,培训的学生报考“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朗诵表演考级已达最高级别学生11级水平。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