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交警丨秋收时节运输忙 交通安全不能忘
  • 2020-10-14 11:08: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平定交警丨秋收时节运输忙 交通安全不能忘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张广钊)又是一年秋收季,乡村公路各类农用车辆、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上路行驶增多,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和遏制秋收季节各类交通事故,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教科和各中队民警主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0月13日,平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教科、四中队民警一同走向平定县锁簧镇、张庄镇,他们走进街道广场,走进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宣传,在行经村内路口、省道与村庄出入口时,要学会左右环顾、一停二看三通过,驾驶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号召广大群众要摒弃违法载人、超员、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陋习,要学会保护自我,自觉懂得交通规则。

在锁簧镇东锁簧村,民警还倡导老人们要关心子女安全出行,主动督促他们骑车带好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

在张庄镇圣堂村,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向正在劳作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叮嘱她们上地途中不要乘坐农用车,运输农产品不要超载。

连日来,平定交警通过组织民警深入村镇、田间地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动向广大农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调动全员参与交通安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