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仙人联校山北中心小学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
盂县仙人联校山北中心小学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秦明明)为了让全校少先队员体验农事,崇尚自然,培养他们动手实践良好的劳动品质。2020年10月13日,盂县仙人联校山北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到山北村农业合作社的红薯和玉米责任田里,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主题活动之‘红领巾走进丰收节’”为主题的少先队主题活动。

所有少先队员在参与体验劳动实践中,感受劳动辛苦,知道爱惜粮食,懂得尊重劳动,明白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从小树立起劳动光荣优良品德的道理,在团结协作中领会丰收节所蕴含的农本传统和时代意义,感受时代脉搏。

山北中心小学充分利用和挖掘校内外资源,将农事活动与课程相结合,为学生搭建劳动教育平台,让学生有更多的劳动实践的体验。通过此次活动,既扩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体验了劳动的艰辛和获得劳动成果所带来的喜悦,激发了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同时也体现了学校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的先进教育理念,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