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公安分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会战
  • 2020-10-15 09:34:40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城区公安分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会战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群众、企业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高发态势,阳泉市公安城区分局开展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六进’精准宣传”为主题的宣传会战。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

城区分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宣传会战工作领导组,统筹推进全局宣传会战工作,领导亲自动员、亲自部署,起到了表率引领作用。领导组又下设工作专班,明确规定专班成员的职责分工,为推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提供了根本保障。近日,分局召集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会战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在全局如何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联系实际精准施策,确保宣传取得实效

根据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件作案手段、受害群体年龄、性别、职业等特点,同时也借助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第一窗口”的优势,组织安排派出所民警结合走访入户、治安巡逻、办户办证、执勤安保、接处警等日常警务工作,开展进家庭、进社区(农村)、进单位、进学校、进场所、进群精准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分局共入户1677户,进15个小区、14个村居、10个广场、4个集市、12家学校、15个商场、13家宾馆,7家网吧、219家沿街店铺,共发放宣传资料7900余份,张贴条幅200余条,张贴海报1000余张,切实在辖区内形成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高潮热潮。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