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2020-10-15 18:28:3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矿区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黄一晨、田玥)连日来,阳泉市矿区领导深入部分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矿区区委书记张志先先后到赛鱼交通警察执法站、华龙宜购超市、西城影院、国电满庭春建筑工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张志先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要针对火灾隐患等加强日常排查,抓早抓小,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

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立强先后到坡头高速口、中国石化赛鱼加油站、迪加迪KTV、天地人KTV、金麒利商务会馆、新雨网吧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经营秩序、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

张立强要求,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主体责任,落细监管措施,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抓好消防、生产、交通、市场等领域整治工作,及时遏制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工作稳中有序;要加强风险管控,以智能化建设为牵引,大力提升人防、技防管控水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排查、全力整治,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充分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动态掌握、精准施策,做到路、车、人均在视域内、掌控中,有效防范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