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重症医学质控部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市一院举行
  • 2020-10-16 10:26:00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重症医学质控部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市一院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李育才)10月15日,阳泉市重症医学质控部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田强、医政科科长赵红梅,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崔彦明、医务科科长马迎光及来自各兄弟医院的同行50余人参会。

市一院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王军怀,简要介绍了阳泉市重症医学质控部成立的过程及全市各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现状,并表示新的质控部成立后,将加强与其他质控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指导、检查、考核、评价、反馈和监督职能,从整体上加强和推进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法制化和标准化。

会上,赵红梅宣读了“关于成立阳泉市重症医学管理质控部的通知”。王军怀当选为质控部主任,陶武平为秘书。

崔彦明致辞,他希望重症医学质控部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能够夯实医疗质量核心,深化学科内涵建设,认真做好全市重症医学专业的规范化发展工作,医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质控部的建设工作,为质控部的正常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田强在讲话中指出,重症医学科的能力是整个医院综合救治水平的集中体现。各级医疗机构都开始设立重症医学科,如何能够使不同层级的医疗机构之间形成同质化的管理,纵向提升全市重症医学的整体能力水平,这就需要质控部发挥行业牵头作用、学术领头作用和同质管理作用。最后他希望要以质控部的成立为契机,努力把重症医学专业建设成为全院、全市乃至全省的重点科室、品牌科室,为阳泉市重塑医疗卫生服务竞争新优势,打造晋东区域医疗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山西省重症医学质控部主任、山西白求恩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武卫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编辑:时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