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兆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行动分赴基层单位对防火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和现场办公
  • 2020-10-20 10:02:3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山西兆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行动分赴基层单位对防火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和现场办公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程宏亮)为贯彻阳煤集团公司安监局安全生产和冬季防火工作要求,近日,山西兆丰铝电有限责任公司迅速组成检查组,由公司副总经理石晓亮带队,分批次深入发供电分公司及第三热电厂等基层单位进行防火工作排查专项督导。

检查组在发供电分公司第三热电厂输煤走廊、锅炉车间四层临建、经营办七号库进行现场实地检查,对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认真听取了发供电分公司对安全生产以及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落实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等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对基层单位下一步生产安全和冬季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二要直面问题落实责任,认真组织问题隐患整改;三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尤其要抓好泡沫彩钢板房整改工作和易燃易爆区域安全管控工作;四要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改。检查组要求铝电公司各单位按照“应拆必拆”的原则,落实资金,制定了具体拆除或重建计划,逐步完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