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人大代表网上履职培训班开班
  • 2020-10-20 10:56:19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人大代表网上履职培训班开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李荣霞)10月19日,阳泉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网络班开班。阳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忠、赵素卿,秘书长赵文骥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世文以视频直播方式,作了题为《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着力建设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专题讲座。

王旭明指出,这次培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一次新模式的代表培训,既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丰富代表培训形式和内容,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具体实践。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事务权,既是宪法法律的规定,也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坚持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要履职尽责显担当,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充电学习强本领,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