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 2020-10-20 11:52:33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矿区区委召开常委会议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代雪飞)10月19日,阳泉市矿区区委召开常委会议,矿区区委书记张志先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信访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阳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基本思路,听取了矿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讨论研究修订《中共阳泉市矿区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听取了全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讨论了《阳泉市矿区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集中行动实施方案》《阳泉市矿区深化街道机构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责任分工方案》。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自觉扛起信访维稳属地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压实责任,全面保障全会期间大局稳定,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产业转型,找准矿区优势产业,构建产业多元、协调发展的产业体系;要精准谋划储备一批重大改革事项和重大标志项目;要突出民生导向,让全区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充分调查研究,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泛征求意见,搞好协调配合;要确保各类规划协调一致、形成合力,最终实现多规合一,切实编制好矿区“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四铁”要求狠抓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扎实开展排查整治,改进安全生产检查方式,把领导重视和专业化检查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大格局;要充分认识农村“带头人”队伍的重要性,增强攻坚克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落实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举措,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力争以最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最稳的方式实现矿区农村“带头人”队伍的优化提升。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