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办2020年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 2020-10-21 10:22:56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举办2020年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近日,“ 肿瘤防治 你我同行”2020年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在城市中心广场举行。阳泉市领导郑清明、杨红梅出席,为阳泉市癌症防治先行者、防癌抗癌楷模、癌症防治开拓者、抗癌明星、抗癌勇士颁奖。

多年来,阳泉市高度重视肿瘤防控工作,建立了以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市肿瘤防治研究所肿瘤医院、市肿瘤防治中心为主体的医疗科研机构,在肿瘤宣教、肿瘤登记、早诊早治、临床治疗、肿瘤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医保局主办。活动中,市肿瘤防治研究所肿瘤医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文艺表演等方式普及科学防癌理念,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医护人员还现场义诊,开展健康咨询。市肿瘤防治研究所肿瘤医院专家介绍,戒烟限酒、平衡膳食、适量运动、心情舒畅,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可有效降低癌症的发生。规范的防癌体检能早期发现癌症,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实现有效防控。(俊英)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