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领导深入非公企业专题调研
阳泉市总工会领导深入非公企业专题调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近日,阳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建军带领经济技术部工作人员深入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平定县)、新睿磁性技术有限公司(平定县)、航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区)、颐康鑫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发区)、哈德托普华亨耐磨铸业有限公司(盂县)、盂县金刚玉油压裂支撑剂有限公司(盂县)、广鑫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郊区)、星火金源工贸有限公司(郊区),就非公企业“五小”竞赛、“创新工作室”创建和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近年来,阳泉市“五小”竞赛和“创新工作室”开展工作覆盖面越来越大,作用日益明显,但绝大多数集中在国有企业,非公企业覆盖面较小。今年7月,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下发《关于在非公企业深入开展“五小”竞赛和“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通知》,旨在推动全市非公企业深入开展以“六新”为重点的“五小”竞赛和“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促进阳泉市民营企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提升人才素质,增强企业竞争活力,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张建军在调研中强调,开展“五小”竞赛和“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对于提高职工素质,促进企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工会、企业领导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要指导、帮助“五小”竞赛和“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在场地、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要及时表彰“五小”竞赛和“创新工作室”工作的优秀成果和先进人物,充分调动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创新的积极性,使“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成为永恒的主题。

同时,为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所到之处,一方面宣传阳泉市的招商引资政策,一方面认真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经营情况。企业经营者反映,近年来,阳泉市企业经营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对推动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但是和沿海发达地区相比,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如服务意识方面、思想解放方面、市场观念方面、办事效率方面、基础设施方面、减免税费方面、职能转变方面等需要继续改善和提高。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