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事项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
  • 2020-10-22 10:05:3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事项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公安厅、市政府“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阳泉市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突破传统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近日,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事项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可以在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16号楼2层北侧的阳泉公安政务服务专区,实现“一口进出、一门受理”,快速办理交警、治安、经文保、民爆、保安等七个部门21个服务事项。

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是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加快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举措,是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放管服”改革,惠及群众的一项民心工程。此项工作开展以来,阳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多次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就公安政务服务办公选址、窗口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制度等多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各业务警种部门整体联动、密切配合、分工负责、顾全大局,在前期进驻工作筹备、政务事项梳理、服务指南编制、大厅装修布置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确保了按期进驻,展现了公安高效率、重落实的良好作风。

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事项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后就进一步优化公安行政审批工作,将按照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二是充分发挥公安窗口作用,规范一窗受理、优化集成服务,以优质服务,展示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三是加强改革创新力度。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信息化水平;四是始终严以用权。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始终心存敬畏、坚守做事底线。要规范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操作,强化制度约束,确保监管到位,切实做到阳光审批、廉洁审批。

下一步,阳泉公安政务服务专区将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和市局党委工作部署,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不方便等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