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农村持续开展“一老一小”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2020-10-22 10:49:39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农村持续开展“一老一小”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白玉洁、张欣)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1日,阳泉市交警一大队赛鱼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富山村、小南沟村、大南沟村持续开展“一老一小”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正值秋收农忙季节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教育等形式向村民开展秋收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针对村民日常出行的交通陋习与违法行为,进行一一列举,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向村民讲解了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规载人、货车超载、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超员和驾驶员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等带来的危害,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让村民了解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随后,民警针对老年人、儿童因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等易引发的几种交通事故情况进行组织教育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一老一小”普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倡导村民坚决杜绝交通陋习,引导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醒他们要养成文明参与交通、守法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最后民警们就群众日常出行过程当中遇到的各类交通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引导广大农村驾驶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另一方面有利于督促他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能够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