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职工主题演讲比赛
阳泉市总工会举办全市职工主题演讲比赛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近日,阳泉市总工会在中国人民银行阳泉市中心支行会议厅举办以“时代新人说——决胜小康、奋斗有我,阳泉职工在行动”为主题的全市职工演讲比赛。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莉,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工人文化宫主任权红红,中国人民银行阳泉市中心支行工会主席杨爱斌等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这次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职能,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用先进的事例感染人、用生动的故事打动人,引领职工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昂扬精气神,在全市职工中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预赛阶段,阳泉市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层层发动,在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开展不同形式、自下而上的选拔赛,向市总工会报送了48名选手的演讲视频。之后,市总工会组织专家进行严格评审,从中确定18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饱含情感、生动鲜活地讲述阳泉故事、工会故事、职工故事,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呈现阳泉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决胜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赤诚丹心和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奋斗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阳煤集团五矿的陈菲夺得一等奖,阳泉众盈园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的史钦君、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张洁和市歌舞团的闫蓝博获二等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王风莲等5人获三等奖,盂县实验小学王晶等9人获优秀奖。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