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党总支开展“重阳敬老暖人心 党群相伴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
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党总支开展“重阳敬老暖人心 党群相伴促和谐”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王秀燕)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近日,阳泉市城区观象台社区党总支将传统节日和主题党日相结合,开展“重阳敬老暖人心 党群相伴促和谐”观影活动,邀请辖区老党员、居民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

老人们已经好久没有进过电影院了,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很兴奋。党员与居民你搀我扶、结伴而行,大家满怀兴致来到富百家星泰影城。电影讲述的是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国军队第88师524团团附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40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留守闸北四行仓库,孤军奋战杀敌,掩护主力部队撤退。他们是当时的逆行者,虽然没有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充足的粮食储备,却有让全世界都敬畏的信念,他们以血肉之躯,铸就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不朽丰碑。电影再现了这段难忘的历史。

主题党日走进电影院,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别具特色,让老人们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其战斗事迹之英勇,爱国气节之豪壮,令人震撼,大家纷纷发表感言。老党员表示要传承先辈的奉献牺牲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