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欣赏

【醉墨诗社】总字第2483期《梦回小村》作者:醉墨/高山凉亭 主播:寒冰

阳泉频道>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07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梦回小村

文/醉墨高山凉亭

 

城市的夜无法入眠

满街的灯光寻不到我的童年

这是累了还是忘了

总想看到你的影子在踢着毽

 

走着走着没有了路口

想着想着来到梦中与你相见

那个土炕那块石头

惊醒的时候谁唱着缘深缘浅

 

我会把希望点燃

让路的方向不会再有黑暗

你是否知道回来

陪伴等着的人不再有孤单

 

夜空还有一颗星星

不,是东方露出微笑的容颜

我咬着手指默默说

回来吧,昨天会在明朝上演

 

露珠变成了南飞的雁

我的心在你眼里荡漾成了小圆点

作者:赵陶寿,笔名:醉墨/高山凉亭,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赵家庄村人,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会员,醉墨诗社社长,兼任三湘诗社点评老师。多数作品曾发表在各大网站。部分自由诗被收入2015.2016当代作家精选。

主播:寒冰,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醉墨诗社会员。热爱生活,喜欢播音、朗诵,唱歌,跳舞。愿用自己美妙的声音歌颂生活,传递真善美。

编辑: 岳惠芳 责任编辑: 王茜
上艾名人
上艾文化
大王庙:又名总司圣母庙,位于新城村村南2.5公里处的南山上,始建年代不详此庙始于崇祯5年(公元1632年)告竣于崇祯13年(公元1640年)清顺治3年(公元1646年)立碑记其事。占地面积为450平米,建筑面积为300平米。【点击了解详情】
上艾历史
平定新城上艾,古为上艾县城,其遗址位于平定县城南15公里处的新城村西。据史料记载,始建于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后历魏、晋、北朝至唐开元二十九年(741) ,或称上艾,或称石艾,均设县治于此。【点击了解详情】
投稿需知

投稿要求原创首发。投稿时没有特别说明就是默认可以设置原创保护,文章发表之后不允许对原创保护有任何异议。投稿时,请将个人简介和照片一并提交,以便发表。如不接受,请勿投稿。

投稿邮箱:1930881931@qq.com

【点击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