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四清主持召开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 2020-10-27 09:41:04
  • 来源:阳泉日报
姜四清主持召开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10月26日,阳泉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共商激活民间投资措施,同谋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良策。他强调,民营经济是阳泉市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就业创业的主要领域、改善民生的中坚力量、转型发展的主导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坚持项目为王,用心用情解决问题,抓实抓细政策落地,有效激发民间投资,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阳泉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市领导郭卫东、赵素卿、呼亚民出席座谈会。

市委办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关于民营企业家反映问题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市工信局、市投促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姜四清与民营企业家亲切握手,关切询问企业发展、项目进展等情况。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山西志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哲、阳泉泉民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国强、阳泉合力拓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燕军、阳泉中创陶粒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方梁、市志胜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胜、山西天弘晋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利伟、华骏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宗所、平定金泰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岑梦协、市天竹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洁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扣转型发展大局,结合企业和项目实际,纷纷说项目,谈感受,提建议,话未来。发言过程中,姜四清不时提问和插话,就一些大家关注的问题同民营企业家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姜四清高度赞赏民营企业家饱含深情、富有真情的发言,十分感谢他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各位民营企业家的发言直言不讳,直指问题,反映的问题很有代表性,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大家心系阳泉、热爱阳泉、发展阳泉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汇总、逐一建立台账、抓好督查落实、及时准确反馈。

姜四清强调,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共同推动发展的理念,持续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努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要对表对标发达地区,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积极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要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加强政策协调性,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完善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信心和获得感。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意识,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民营企业家摆在重要位置,真诚关心民营企业发展、真情关注民营企业家成长、真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姜四清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要围绕市委“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目标定位,提升能力素质、注重创新发展、加强文化建设,承担社会责任,为阳泉市转型发展破局蹚路、展现作为、贡献力量。(郁静)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