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进百企”法律服务活动走进阳泉开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百名专家进百企”法律服务活动走进阳泉开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刘博)10月28日,阳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百名专家进百企”法律服务活动走进阳泉开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市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两级工会干部、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队,结合职工法律需求,举办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专题培训班,深入企业车间开展了“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法律宣传活动。

山西硕明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乃卿围绕劳动合同签订、劳动纠纷、法律时效、属地管理、合同效力、劳动关系等知识,结合自己代理案件的经历,为企业管理人员与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律课。胡乃卿对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提出的常见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为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共同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法律服务队深入山西鼎坤源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法律宣传活动,为一线职工发放了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安全生产重保护、农民工劳动合同常见知识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工会干部服务职工服务企业的意识,丰富了全市工会系统法律服务活动,更是给一线职工送去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保护伞”,为阳泉市“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时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