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首座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
平定县首座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10月30日上午,位于平定县评梅西街工行宿舍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喜庆热闹的氛围围绕在小区院内,因为大家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加装电梯开工仪式。平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梁海亮、西城社区负责人、业主代表以及施工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

上午11点,锣鼓齐鞭炮鸣,仪式正式开始。平定县工行宿舍成为平定县第一个加装电梯的小区。它标志着平定县老旧小区改造在功能完善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也标志着县域内将有更多居民享受到电梯房“一键直达”的便利。

岳秀娥家住三楼,当她和邻居们得知既有小区加装电梯的消息后,她和邻居们便凑在一起商量电梯加装事宜。有了一层、二层住户的理解与支持,大家伙便在第一时间向住建局提交了申请并获得批准。“随着年龄增大,感觉上楼越来越吃力了,但换个电梯房对我们来说又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当时听到可以加装电梯的消息,我们整个楼都沸腾了”,岳秀娥对记者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这些老居民也可以住上电梯房了。”

据了解,在平定县城规划区范围内,所有未列入近期房屋征收改造范围且有合法房屋权属证明的四层及四层以上多业主、无电梯住宅,均可以申请加装电梯。平定县住建局副局长梁海亮介绍到:“业主自主、政府支持、规范实施、保障安全是我县推进既有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原则。经过测算,在县城范围内加装一部电梯大约需要40万元。为实现老百姓加装电梯美好愿景尽快落地,每安装一部电梯,省政府都会补贴10万元、市政府补贴5万元、平定县政府补贴5万元,其余部分老百姓根据楼层系数的不同按比例分摊。”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国家倡导、财政支持、群众需要的重要民生工作,是各级政府大力推动的政府惠民实事之一,也是平定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重要部分,旨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方便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切实解决群众尤其是老年住户“上下楼难”的问题。

即将享受到这项民生福利的还有评梅西街新安五期六号楼的居民们。该楼居民通过协商已达成一致意见,向平定县住建局提出了加装电梯申请,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编辑:巩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