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全力帮助企业争取“真金白银”
阳泉开发区全力帮助企业争取“真金白银”

为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让企业有“真金白银”的政策获得感,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谋划、及时对接,积极协助企业争取各级各类产业科技扶持和政策支持,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开发区已落实到位各级各类政策扶持资金4907.92万元,为项目的投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已争取到的资金包括科技项目补助、项目运营扶持、产业集群发展、省级数字经济发展、中小企业发展、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项目奖励、省级文化产业发展、省级财政支持开发区建设发展等10项,涉及企业48家。专项资金的取得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为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开发区始终秉持“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原则,切实加强政策研究力度,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通过提前谋划储备,加强项目调度,完善项目前期手续,把好项目申报关,强化项目事中事后督查监管等工作,千方百计争取各级各类扶持政策。同时,简化企业办事程序,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积极宣传惠企政策,主动为开发区企业争取上级政策及扶持资金,赢得了驻区企业好评。(聂晓敏)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