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副书记薛明耀到市总工会走访调研
阳泉市委副书记薛明耀到市总工会走访调研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盛)近日,阳泉市委副书记薛明耀到市总工会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陪同调研。市委副秘书长史俊宝、市委综合二科科长张新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市总工会领导杜莉、杨海平、权红红参加调研。

在市职工服务中心,薛明耀认真查看了职工互助、就业帮扶、信访接待、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市总工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永忠详细汇报了市总工会基本工作情况和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薛明耀对近年来市总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薛明耀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增“三性”、持续深入去“四化”,在促进阳泉市经济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此次抗疫斗争中,充分发挥“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战在复工复产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薛明耀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市总工会作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要把“增三性去四化”要求融入工会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不动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工会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宣讲,推动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薛明耀指出,市总工会要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加强协调,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办实办好。要找准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着力点,用情用力帮扶困难职工,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实做亮工会工作品牌,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市职工服务中心窗口阵地作用,多用感情,多下功夫,积极探索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薛明耀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注重源头保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工会工作提供政策支持,赋予工会更多资源手段。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向分管联系工会的同级党政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努力争取党委政府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将工会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大局。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