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金龙东街第一期改造工程即将完成 助推高品质县城建设
盂县金龙东街第一期改造工程即将完成 助推高品质县城建设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2020年11月11日,记者在金龙东街第一期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摊铺机、压路车、运输车等多种机械车辆“严阵以待”,沥青罐车在已铺筑了一层沥青混凝土的道路上缓缓行进,施工人员在冬日的严寒中配合开展作业,将乳化沥青均匀地喷洒在路面上,为二次铺筑沥青混凝土做着准备。

为有效缓解盂县交通压力,优化盂县路网结构,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改善市民出行条件。2020年9月下旬,盂县启动了金龙东街道路改造工程(西起县农商银行,向东延伸经高城山路、李宾山路、水神山路,东止于省道314,沿线横跨金龙大桥和孙家庄大桥),该工程现在正有序推进。

根据规划,金龙东街道路改造工程建设规模为道路设计全长4637.131米,红线宽40米,道路标准横断面采用单幅路人非共板形式,双向六车道,主要包括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交通工程(交通标志、标线、交警监控设施)、照明工程、电力排管、绿化工程等建设内容,预计投资21482.79万元。

目前,金龙东街道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路面沥青铺筑,供热管网、自来水管网工程全部铺设完成,高低压电力排管已铺设完成1100米,改造砌筑雨污水收集井49个,完成雨污水管线铺设326米,完成主路路缘石铺设5000米。

盂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昌(左二)现场办公

项目副总指挥郑委表示,近几天将陆续进行路面的沥青铺设,预计该路段11月16日左右可恢复通车。金龙东街二期工程预计明年3月份开工,为保证学生安全通行,盂县二中和盂县一中两处有大规模改造,将修建地下通道。他们将严格按照目标,进一步梳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冲锋冲刺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把金龙东街道路改造工程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盂县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对于已完成改造的金龙西街路过的居民连连称赞,并期待金龙东街早日完工,道路早日畅通。

[编辑:李淑婧]